夜羽枫

沉迷二次元 不想长大
文豪野犬深度芥吹
长期身处冷圈
并且一不留神还在持续掉冷坑的资深冷cp耐寒写手

【all零】重新开始——Restart(序)

预警:

1、剧情紧接动漫第二季结束,与漫画无关

2、半原著向,会根据剧情对原作做一定改动

3、CP如题all零注意避雷,单章无明显CP不打tag,涉及到会打相应tag

4、重生后,一个接受自己吸血鬼身份的零

5、随缘更新,佛系写文,尽量不坑

6、尽量不OOC

———————————————

【序幕】溯回


已经过了多久呢?

自优姬咬了自己后与玖兰枢一起离开黑主学园那一天,已经过了多久呢?

锥生零不知道。

大抵至少过了千年吧。

他太累了。


自杀掉玖兰李土后他度过了一段无知无觉的日子。疯狂接协会的任务,猎杀了不知多少LEVEL E。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的战果已经累积到足以让他登上猎人协会长的位置了。毫无意外,他成为了协会长。天知道为什么那些小孩那么喜欢他,吸血鬼做猎人协会会长,不够讽刺吗?

连任了几届会长,锥生零再也受不了协会里众人的目光。他应该去狩猎,去战斗,而不是呆在办公室里处理无休无止的文件。


不不不,锥生君怎么能做这些繁琐的任务,新人就足够了。

会长在协会里我们才能安心呀,这样大本营就万无一失不怕偷袭啦。

就算现在稳定,但不知道会长什么时候就会渴血了,还是在协会里比较稳妥呀。

你想让那些听闻你事迹过来见到你的孩子失望吗。

期待的、怀疑的、崇敬的、鄙夷的。


他们看到的真的是我吗?他们需要的真的是“锥生零”吗?

抛下师傅,抛下师兄,抛下理事长,落荒而逃。

锥生零抛弃了LEVEL E的身份,离开了黑主学园。

锥生零又抛弃了吸血鬼猎人的身份,离开了猎人协会。


锥生零还能是什么?

兄长?家人?又或者是恋人?

哪里?是谁?又有谁承认?

锥生零开始了流浪,或者说自我的流放。


也许驻足过不知名的小镇,漂流过人迹罕至的山林,拜访过隐世生存的吸血鬼世家。

渐渐地,锥生零在这场没有时限、没有目的地的旅途中找到了一丝许久不曾有过的愉悦。

所见所闻,众生百态,自己大概是认命了吧。

也许正是这样的无拘无束才本该是他锥生零?


本该是谁?

不是猎人,不是吸血鬼,不是棋子。

不是谁的谁。

命运本不应该注定他是谁。

他合该是一个锥生零,完全属于自己的“锥生零”。

想通这一点时,锥生零正坐在一个不知名的桥墩上,叽叽喳喳的水鸟正围在湖边抢他心血来潮扔下去的饼干屑。总有那么几个不羁的鸟像已逝许久的白莉莉那样钟情它的头发,不顾到嘴边的食物反而来自己头上啄发。

正在研究自己作为吸血鬼会不会秃头这一课题的锥生零居然在被薅得头皮发麻时突然明白了自己追寻这么久的哲学命题。

这就是传说中的“醍醐灌顶”?

不不不,锥生零摇摇脑袋赶走了与自己头发坚持不懈做斗争的水鸟。

自己怕不是最近血浆喝多了倒灌进脑子了。

这么简单的事大概自己早就明白了。

行事风格愈发放肆,不复原本克制隐忍苦大仇深,早已不再介怀自己吸血鬼身份的锥生零想着,这叫“实践出真知”。


托自己是吸血鬼的福,他存活了足够悠久的岁月,不惧病痛,也无需为生计忧愁。

毕竟严格来说,自己的生活必需品只是血,而这世界上也不缺储存血液的地方。

至于获取方法是偷取医院血浆还是打劫哪个吸血鬼贵族的珍藏品就因时而异了。

锥生零至今也在为自己生存技能满点而点赞。

抛却成见久了,活得总是更加洒脱。

以至于当他进入一个吸血鬼地下秘密研究基地拿“必需品”时,阴沟翻船了。


锥生零此刻正靠在试验台边,吸着贴有“珍宝”字样血袋里的血,和去而复返的实验室主人——蓝堂英大眼瞪小眼中。

熟人,哦不,熟吸血鬼见面,场面一度十分感人。


锥生零:可恶,情报没做到位,这居然是蓝堂家的地盘吗,我还以为是哪个不守和平条约的贵族偷偷实验危险物品搞事,要不是饿了要喝血,差点顺手就砸了。蓝堂英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叽叽喳喳毫无城府天真烂漫的偶像学长了,居然开始搞地下秘密工作了。


蓝堂英:我是谁,我在哪,我一定是在做梦,不然怎么会在自家秘密实验室看到几百年不见的令人火大的面瘫脸风纪委员锥生零。锥生零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宁死不屈一脸坚贞誓死抵抗吸血鬼本能的最强猎人了。但,天杀的你怎么还是这么能嚯嚯我的宝贝。


以上为两人面面相觑后,互相从对方面部表情里读出来的心理活动。

哦,这熟悉的令人心塞的感觉。


奇异地,在这样诡异的环境下,两个人都微妙的原谅了对方。


我们都不是100岁的孩子了,已经是成熟的吸血鬼了,怎么可能还动不动就相互吵架大打出手?


锥生零:蓝堂学长好久不见,我只是路过此地饿了顺手蹭个饭。

蓝堂英:锥生同学来此自当相迎,只是能不能别再喝我珍贵的实验材料了,你喝的可是我的“珍宝”啊。


锥生零吸了一大口,宣告着血袋里“珍宝”自此告罄。

“啊?喝着挺一般的,这么重要吗?”

“那可是珍贵的玖兰家的血,你就这么喝光了?”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玖兰枢和玖兰优姬的血味我记得很清楚,才不是这个味,你别诓我。”

“这是枢大人和优姬大人孩子的血,我废了多大劲才搞到手啊,你喝光了还嫌弃!吐出来!”

“孩子?”


锥·闲云野鹤·生·不问世事·零瞳孔地震中。

怪不得喝着一般,这是天然抵触啊。

这血锥生零也想吐但是他吐不出来。


于是……


“吸血鬼吸了血还能吐出来?蓝堂学长这点常识都没有吗。”

“要不你给我点你的血也行,好歹你也是混合了三个玖兰家高贵血液的吸血鬼,血液也有那么点研究价值吧。”

惊觉自己发现了更好实验品的蓝堂磨刀霍霍准备动手。

“有本事你就来拿啊,流血了算我输。”


即将跑路的锥生零拿出血蔷薇准备炸房。

这事还能怎么办。

当然是由被蓝堂用稀奇古怪玩意儿骗了孩子血从而找上门的无奈父母玖兰夫妇解决。

要不是玖兰枢和玖兰优姬感受到锥生零的气息,蓝堂的实验室早就被枢爆破了。

锥生零在,手段就稍微温和了点。


在一同回玖兰城堡的车上,优姬这样安慰了再次被枢大人伤害了玻璃心的忠犬属下:“蓝堂前辈想开一点,至少这次实验室只塌了一半不是吗?”

“噗。”喝了人家孩子血不好意思再拒绝人家做客邀请的锥生零在车上不厚道的笑了。


往后的时光更是流逝的飞快。


玖兰城堡做客后,锥生零就多了个“小尾巴”。玖兰枢和优姬的女儿——玖兰爱,异常喜欢这个不小心喝了她的血的大哥哥,作为一个玖兰君王家的继承人非要跟他去浪迹天涯。结果自然是每次浪到一半就被自家爸爸、妈妈、各种各样的哥哥姐姐强制带回去。锥生零也因此重新与夜间部的前辈们获得了联系,时不时去谁的领地做个客、蹭个饭、切个磋。


漫长的时光总能让人放下许多。


在送走了老去的师兄鹰宫海斗和在与吸血鬼贵族战斗中伤病复发去世的师傅夜刈十牙后,似乎与他再没有关联的猎人协会,锥生零也能平淡的去故地重游,倒惹得不少猎人小孩对遇见他这个“猎人协会的不朽传说”激动不已。每当这时,他都能见到出来维持一度失控场面的、住在猎人协会“颐养天年”的黑主灰阎。


对这个自己名义上的养父,看到他即使有吸血鬼因子也在逐渐衰老的面庞,锥生零也不再抱有怨怼。

毕竟,自己借住在黑主学园的那几年也确实受他照顾。

不再作为棋子之后,虽然迷茫了数百年,但好在自己没再错过欣赏这大千世界的时光。


“对不起。”

某次会面结束,在他即将离开时,身后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锥生零回头粲然一笑,随即离开,不再回顾流连在黑主灰阎眼中明明灭灭的光。


君子之交淡如水,一切不过是求仁得仁。


现在的锥生零,他真的累了。

变成吸血鬼后有多久了呢?

回到锥生家的故居,即使作为吸血鬼他也真的感到自己大限将至。

眼前断断续续闪过许多画面。

和一缕的呢喃、染血的夜晚、LEVEL E的痛苦、破灭的扬沙……

挡在自己面前的师傅、拭去血痕的夜晚、做客夜间部众人家切磋的吵吵嚷嚷……


不过是过眼云烟。


躺在儿时还未变成吸血鬼的自己的床上,锥生零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生命的流逝。

恍惚间看到自己逐渐变成细碎的银沙。

不知自己开没开窗,不然风怎么把自己带出去继续看这热闹的世界?

唔,心有所感。

即使没开窗,也许赶来的吸血鬼前辈们也能把自己的“遗沙”带走入土为安?

埋在哪里,立个碑,按人类逝去后的悼念方法似乎也不错。


这次真的是要说再见了啊。


锥生零闭上了眼睛。


寂寥无声。

——————————————————————

然后他就被脖颈上的疼痛刺激的睁开了眼。


难道是有人刨了自己的坟?还是有人烧了自己的沙?


不然我都死了怎么还能感觉到痛?


视线清晰后,锥生零看到了眼前正在自己脖颈吸血的银发和服吸血鬼。

不远处站着自己梦中许久不见的锥生一缕。

吸血后的眩晕让他没拽住绯樱闲离去的衣角。

也没力气喊出他想说出口的话。

只能看着绯樱闲和一缕对自己说完不外乎仇恨相关的话语后离开,一切如记忆般重新上演,锥生零沉默了。


唯一的不同大概是较上次锥生零反抗的更加激烈,导致绯樱闲似是更加愉悦的多说了一句话:“即使再努力反抗也是没用的,这是你的宿命,就如你无法阻止我带走一缕一样。”


被赶来的黑主灰阎裹在外套里带回家见到优姬也没能改变锥生零神游天外的状态。


摇头拒绝了优姬替自己擦拭身体,锥生零把自己关进了浴室。


看着眼含沉痛之色的新家人一脸悲伤地把自己拒之门外,并且许久不见他离开浴室,黑主优姬向外出归来的黑主灰阎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一定受了很深刻的伤害,不会把自己封闭起来吧。”


而在浴室里舒舒服服泡热水澡的锥生零则为自己没力气对绯樱闲和一缕说话愤愤不已。


见到优姬后,再次确认不知为何自己重新回到过去的锥生零已不复之前的呆愣。


转头看着镜中13岁自己稚嫩的脸,他扬了一把水泼在自己脸上。


什么宿命,什么仇恨,重来一次自己根本没放在心上,也从没想过拒绝。


他在乎的是……


镜中映着锥生零现在平静无波的脸。


现在不让我说话,以后别想让我帮你求你的绯樱闲大人咬你了,我愚蠢的欧豆豆哟。


——————————TBC——————————


【作者的絮絮念】

希望以我的文笔能描绘出心中理想的吸血鬼骑士的故事。

能给喜欢多年的零一个自己满意的结局(ˊ˘ˋ*)♡

期待小伙伴们的评论互动呀!


PS:文末的欧豆豆经常看日漫的同学应该比较熟,中文是弟弟的意思233

评论(19)

热度(39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