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羽枫

沉迷二次元 不想长大
文豪野犬深度芥吹
长期身处冷圈
并且一不留神还在持续掉冷坑的资深冷cp耐寒写手

【all零】重新开始——Restart②

预警:

1、剧情紧接动漫第二季结束,与漫画无关

2、半原著向,会根据剧情对原作做一定改动

3、重生后,一个接受自己吸血鬼身份的零

4、随缘更新,佛系写文,尽量不坑

5、尽量不OOC

6、CP如题all零注意避雷。

      单章无明显CP不打tag,涉及到会打相应tag。

      所以有时候只看某些tag的大家会看到标题序号跳跃,是因为那章没涉及这个cp就没打。

      all零tag保证可看全文,或者可以看合集。


——————————————


 Chapter 2

 

夜间部上课时间,吸血鬼教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说着血液锭剂的成功,可下方的“学生”们却都兴致缺缺,只有一个吸血鬼在奋笔疾书。

当然,他并不是在听课。

 

“真是气死我了。”

 

他只是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画涂鸦。

 

“锥生零。”

 

涂鸦的同时似乎还能听到这个吸血鬼愤愤不平的碎碎念。

 

“他以为他是谁啊,竟敢一把抓住玖兰宿舍长的手腕,还敢用那样的方式挑衅枢大人!”

 

当然,夜间部的众人全都耳聪目明,即使是很小的声音也能听到,更何况这并没有刻意放低声音的碎碎念。

 

“啊呀,你这样……”

 

这不,听到声音后,不务正业的吸血鬼面前出现一道影子,好奇地拿走了他涂鸦的本子观看。待看清了涂鸦的内容后,发出了满是叹惜的无奈声音。

 

“搞得好像爱上他了似的。”

 

影子的主人正是夜间部的贵族吸血鬼早园瑠佳。

 

“谁会爱上他啊!”

 

涂鸦本的主人,同样是夜间部的贵族吸血鬼蓝堂英听到这句话立即进行了反驳。

 

“我恨不得亲手了结了他,那个风纪委员。”

 

蓝堂英的笔记本上画的正是他直言讨厌的、不久前挑衅了玖兰枢的风纪委员——锥生零的Q版涂鸦。

占据整页中心位置的Q版小人做着可笑的鬼脸,旁边写着许多涂鸦主人公锥生零的名字,并且不是被打了大大的叉,就是被涂得面目全非。角落里还画了几只玫瑰,仔细看玫瑰的茎叶上还缠了丝带,只是花瓣画得参差不齐,涂色也不甚上心,导致玫瑰呈现出了一副枯萎待谢的样子。

瑠佳盯着这画得神似白天风纪委员借花献佛给枢大人的玫瑰欲言又止,眼神余光不自觉地往他们君主的桌上瞟。

那只玫瑰还好好的放在枢大人的桌子上呢,半点枯萎的模样也无。

叹了口气,瑠佳把笔记本合上扔回给蓝堂英,双手环绕在胸前,站着看了会儿接到本子再次开始涂鸦的蓝堂英,说话不由得语带戏谑。

“真是幼稚。”

啪的一声合上本子,蓝堂英霍然站起,双手撑在桌子上,眼看着就要和早园瑠佳吵起来。

 

“不过,很有趣的样子,那个风纪委员。”

 

平铺直叙的语气,说着似乎理所当然的话,后方的支葵千里懒洋洋的说话声打断了即将开始的争吵。

 

玖兰枢翻着书页的手停顿了一下。

 

周围的贵族也全都停下了动作,惊愕地目光全都看向仰躺在椅背上望天,似乎只是说了一段再平常不已的话的支葵千里。

 

“支葵。”

 

支葵千里的好友一条拓麻轻叫他的名字,语气带着一丝提醒,似乎是想告诉他说错了话。

 

“嗯?”

 

支葵千里转身,眼含疑惑地看向另一位好友远矢莉磨,看起来完全没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才惹来这么多注目。

 

莉磨的表情波澜不惊,坐在桌子上向支葵扔着零食。

“给,饲料。”

她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看起来也完全不觉得支葵有说错什么。

一条对莉磨和支葵两位好友毫不在意这件事的态度只有无奈扶额,感到毫不意外。

不如说他早就该预料到两人的这种做法,有话直说忠于内心,完全不在乎周围氛围的样子。

这算不算是另一种天然呆?

 

可惜,两人对一条的担忧毫无所觉,依旧我行我素的在教室里玩着投喂与被投喂的游戏,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看着当事人无所谓的态度,众人也都没了兴致,收回了目光。

 

当大家以为事情似乎告一段落时,玖兰枢从座位上站起,手上还拿着书本和收到的玫瑰,看起来是打算直接回宿舍不在教室里上课了。

作为纯血的君王,本就无人敢质疑更无人敢阻拦玖兰枢的一举一动。

 

“您很在意那个风纪委员,枢大人?”

 

突如其来的发问打断了玖兰枢即将离开的脚步。

 

支葵千里趴在桌子上,嘴里还嚼着远矢莉磨给的零食,盯着君王手里本该早就被丢弃的微不足道的玫瑰,似乎是借此刚反应过来自己之前的话有哪里不对,所以才有此直接的一问。

原本懒散靠在窗台边的一条拓麻吓得立马站直了身体,眼睛直接看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好友,继而把求助的急切目光看向离支葵最近的远矢莉磨。

哪知道即使是对目光十分敏锐的贵族吸血鬼,莉磨也并没有看向自己,她的眼睛和支葵一样正一错不错的盯着君主,目光里带着好奇,似乎是也对问题的答案非常感兴趣的样子。

看着教室内气氛逐渐凝滞,无奈的一条正准备自己上前打圆场时……

 

“哼,对我们而言那不过是个天真小女孩罢了,对吧,枢大人。”

 

一条带着诧异的目光看向正单手撑脸望向窗外的蓝堂英,差点怀疑是自己幻听。

 

“啊,也许吧。”

 

玖兰枢目光晦暗不清,丢下这一句话继续往外走。

 

“啊,不……”

“支葵你不要再啰嗦啦!”

“唔……”

“好危险啊。”

 

蓝堂英直接把自己的涂鸦笔记本往后扔,差点砸到想再次说话的支葵的脑袋上,被后方纵观全局的莉磨一手接下,堪堪停留在离支葵脑袋不到一公分处。

这一手直接打断了支葵原本想继续的追问,使他的话生生转了个弯变成了对蓝堂危险行为的控诉,说话间玖兰枢也早已离开教室。

 

“哼,枢大人怎么可能真的会在意那个黑主优姬,你们真是多此一举。”

早园瑠佳撂下这一句话,瞪了一眼支葵千里后,也收拾东西离开了教室。

 

支葵千里收到瑠佳的狠瞪,嘴里咬着莉磨再次投喂的巧克力棒,一脸的不明所以。

 

一直默不作声看完全过程的架院晓,此时静静地看着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堂兄弟,眼神里满含询问:你今天怎么了?你在枢大人面前失态了,英。

 

收到自己堂兄关心目光的蓝堂英只是向他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就又开始在刚刚从莉磨那要回的笔记本上乱涂乱画。

 

这么一闹,夜间部众人都没有了上课的心思,虽然以前也不怎么把课程当一回事,可这么令人烦躁连表面样子都装不出来还真是头一次。

一条拓麻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今天操的心格外的多。

 

“不过……”

 

一条拓麻盯着教室门口,玖兰枢早已离开,那里早就没了他的身影。一条却还是盯着那里,仿佛那里存在着玖兰枢的幻影,而他能借此看透君王的内心一样。

 

“你那模棱两可的回应,是对千里,还是对英说的呢?”

 

一条拓麻喃喃自语。

 

环顾教室,一条拓麻和架院晓对上了视线。

 

两人的目光相对,透露出他们拥有共同的想法。

 

估计大家也是一样明白的,毕竟同为吸血鬼上层阶级的LEVEL B贵族,谁也不蠢,千里出声询问大概也只是想要个确切的说法。

 

众人可都心知肚明,蓝堂英不过是捉住千里话中的漏洞偷换概念给众人解围罢了。

 

此风纪委员可非彼“风纪委员”啊。

 

夜之寮内,玖兰枢靠在沙发上,手中拿着锥生零递给他的玫瑰静静沉思。

 

“别人送的玫瑰花么……”

 

摘下一片花瓣夹到手边的书页里后,整朵玫瑰在他指尖迅速枯萎凋谢直至变为碎尘。

 

“那就留一瓣纪念足以,其他的……”

 

看着手里残存的尘土,玖兰枢似想起什么般轻笑一声。

 

“终归是离不开零落为泥土的命运。”

 

吸血鬼之夜中,唯有君王的双眼里,明灭着两点血红的微光。

 

——————————————

 

“我们又不是保护艺人出场的保安,没必要每晚都去看他们的‘表演’吧,理事长。”

“真是不容易呢,每晚都这样。”

“即使知道不容易你也不会给我们增加人手吧,毕竟你要保护他们身份的秘密吧。”

“哎?”

“而且这儿还有个完全不顶用的,还不如让我自己做来的迅速。”


出乎黑主灰阎的意料,他本来以为锥生零只是来向他表达自己做风纪委员为夜间部吸血鬼工作的不满,没想到零的不满似乎并不是很强烈,反而很理解他的用心。并且零希望只有自己工作,这样会更加便捷吗……

 

“我可是很努力工作的怎么会没有用!零你才是经常就翘班不见了吧。”

优姬大声反驳锥生零对自己的无情吐槽,想表达自己也是有存在感的,然而并没什么用。

“那是因为我工作效率高完全不需要管时间限制吧,毕竟我在时风纪还是不错的。”

这还真是一击必中的事实,优姬泪流满面无话可说。

 

看着蹲在墙角画圈圈的优姬,锥生零叹了口气。

他记得好多事如果优姬不在,自己单独行动的话是不会发生的,这样自己就能轻松好多。就算现在是人类,在迟早有一天会变成纯血吸血鬼公主的优姬身边,暗潮汹涌绝不会少。

不说那些残酷的斗争,最起码……

 

玖兰枢不在夜间部上课路上和自家妹妹打情骂俏的话,自己至少能少一大半工作量……

 

“你真的放心让自己的女儿去干这样危险的工作?我好歹也是个猎人,不能让我自己行动?”

看着语气坚决的锥生零,黑主灰阎表情有一瞬间的恍惚。

女儿吗?可是……

 

“不论你猎人的身份,你也是我可爱的儿子呀。这样的工作当然只有交给自己知情的可爱的儿子和亲爱的女儿做,我的心里才会放心,也不会那么愧疚啦!”

 

看着即将再次开始耍宝的黑主灰阎,锥生零心知再待下去也没有什么结果,接下来无非又是一些黑主父女的‘吸血鬼如何和人类和平共处’的和平主义探讨时间,这一世再听一次也没什么意义。

 

“待不下去了,既然这样,我就出去巡视了。”

 

锥生零把优姬和理事长的呼喊抛在脑后,转身离去。

 

“又是这样,零也太我行我素了,这次居然想抛下我自己工作,理事长你以后也绝对不要答应他啊!零就不能和我一起搭个伴吗,这样什么都靠自己难道不孤单吗……”

优姬向理事长控诉的声音越来越小,孤单的尾音仿佛喃喃自语般难以让人听清。

 

“呜呜呜……”

“理事长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呀!”

“优姬,呜呜呜,零他这次没有反驳我他是我可爱的儿子这件事,他是不是默认了,咱们一起生活了这么久他终于想开了愿意当我的儿子了,他还主动去巡逻我好开心呜呜呜。”

 

“理事长……”

零他好像说了是待不下去才出去巡逻的……

“是,「爸爸」。”

 

“爸……爸……”

 

看着激动的理事长,优姬保持着尴尬的微笑。

 

真相,说不出口啊……

 

————————TBC————————

【幕后小剧场】

Part 1:

生活不易,一条叹气。

生活不易,锥生叹气。

生活不易,理事长不叹气。

理事长选择开麦:寒夜飘零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Part 2:

早园瑠佳:不要问了!不要问了!我不就是想追个枢大人吗,你们越问我情敌越多了!这都又多了两个风纪委员了!俩了!

 

Part 3:

锥生零有话要说:我只是上辈子加这辈子听了两辈子都听习惯理事长叫我儿子了,一不留神忘记反驳了而已。

 

——————————————

【作者的话】

今天也是没有写完动漫第一集的更新(捂脸)

细微情节改动太多还都要写出来的忧伤……

大家看懂夜间部众人玩的文字游戏了吗?(ノ ̄▽ ̄) 

支葵千里和蓝堂英很机智的,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神。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25)

热度(34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