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羽枫

沉迷二次元 不想长大
文豪野犬深度芥吹
长期身处冷圈
并且一不留神还在持续掉冷坑的资深冷cp耐寒写手

【all零】重新开始——Restart③

预警:

CP如题all零注意避雷。

单章无明显CP不打tag,涉及到会打相应tag。

所以有时候只看某些tag的大家会看到标题序号跳跃,是因为那章没涉及这个cp就没打。


all零tag保证可看全文,或者可以看合集。


——————————————

Chapter 3

“黑主!黑主!”

“优姬,今天学校套餐是……”

“我开动了!”

 

课上,优姬又一次因上课睡觉被老师点名。同桌好友若叶沙赖为了叫醒她小声骗她到了饭点,没想到不甚清醒的优姬反而站起来大声喊叫出了丑。看着周围同学们的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的小动作,挽救无力的沙赖只好看着课本祈愿好友自求多福了。

 

“还在睡午觉啊,风纪委员都这么忙的吗?一个在打盹,一个都直接请假不来上课了!”

优姬回头,发现锥生零的座位上果然空无一人。

 

“啊,您不用太担心啦。”

优姬摸着脑袋笑嘻嘻地对老师这样说,果不其然遭到了老师的白眼。

“课后你留下来补习!”
“哎……”

 

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都陆续走出教室,只剩下趴桌哀叹的优姬和在旁边安慰她的好友沙赖留在教室里。

“又要补习啊……”

“真是辛苦你了,每晚都是早上才回来,上课的时候又午睡,就像吸血鬼一样。”

“啊,小赖相信有吸血鬼这种事吗?”

“怎么可能有。”

“说……说的也是。”

“那么,你补习要加油哦。”

“要走了吗?要是没别的事的话一起补习吧!我自己一个人多无聊啊,为什么只有我要补习啊,零都偷懒没来上课怎么老师都不给他补习呢!”

“没办法,零同学经常请假老师也很少能捉到他。况且,你忘了吗,零同学成绩一直很好。估计老师也觉得给他补不补课都没关系,而优姬你就不行了,毕竟你的成绩一直很危险。”

“哎,小赖你怎么能这样只说我啦!偷懒就是偷懒,好歹你也站在我的角度一起说说零嘛。他昨天还想抛下我独自担任风纪委员哎,说我碍事什么的也太过分了!”

“这有什么关系,你们感情很好啊,零同学他也只是想帮你分忧吧。”

“才不是……”

“说起来,与其说是你像吸血鬼,倒不如说零同学更像呢。毕竟除了白天睡觉夜里行动,外貌好看头脑聪明也是印象里吸血鬼的重要特点呢,优姬你这样还是不太符合啦。”

“哼,小赖你是觉得我不够聪明不够好看吗!而且……”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优姬的气势一下子弱了下来。

 

“零才不像是吸血鬼呢。”

 

看着突然间有些消沉的优姬,若叶沙赖只当是自己说得有些过分了,好友闹了小脾气,于是安抚般揉了揉优姬的头发。

 

“好啦好啦,优姬保持这样就很好,不需要特别的改变。以后你也会是风纪委员,你和零同学都不像吸血鬼,况且这只是个玩笑,你也不需要特别在意,吸血鬼不是不存在么。”

 

优姬听到好友的安慰有点不好意思,是自己有些无理取闹了。

“好啦小赖,我知道啦,不用这样安慰我了,我只是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倒霉而已。”

说着优姬直起身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活力优姬满血复活!小赖,等我补完课一定要去把偷懒的零揪出来好好教训他一顿。”

“这才是优姬的风格啊。”

“补完课差不多夜间部交替的时间就要到了,我一定捉他一起去执勤,看他还敢不敢说我碍事,反正他不是在马棚就是在宿舍里睡觉。”

“这也很有零同学的风格。”

“啊哈哈哈……”

——————————————

 

马棚里,零枕着柔软的稻草堆端详着手中的血液锭剂。

因为这一世自己可以依靠甜食来抵御自身的渴血症状,所以他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理事长他们应该不知道自己有LEVEL E化迹象才是。但不知情的理事长为何还是在今天午休时给了自己血液锭剂呢?

 

是关心?还是未雨绸缪?

 

按着盒子上的蔷薇花,零回想起中午理事长给自己血液锭剂时说:如果自己有异样,这种药可能有用,让自己随身携带以备急需。看着这熟悉的盒子自己差点没忍住情绪,废了好大劲才掩饰住自己的震惊,装作不知药效为何的样子似懂非懂收下了血液锭剂。

回房间零就偷偷尝试了一片,看起来和之前自己从协会里悄悄拿到试样品相似,吃下去也同样会引起自己的强烈不适,那令人反胃的感觉和上一世一模一样。

果然不管是哪一世自己都排斥这个血液锭剂,至少目前这一世的血液锭剂药效是毫无突破的。至于其他的,虽然自己尝不太出来但味道估计也差不多没变,看夜间部吸血鬼的脸色就知道这一世的血液锭剂依旧很难喝。

 

看来自己的这一世重活,没有引起血液锭剂的变数。

 

重活一世,零本就不打算在已经学过的课程上浪费时间,顾及理事长的面子能请假就请假,也省得自己要在本就困倦的白天装作认真上课,就算是上课睡觉也没有在寝室和马棚里舒服。

所以即使理事长和优姬在自己耳边一遍又一遍地念叨,锥生零也依旧过着他我行我素神出鬼没的上课时光。

 

中午吃了那么反胃的东西,加上昨夜的劳累,今天的零自然也毫无心理负担地请了下午课的假,在马棚里浅眠,和白莉莉度过了一个无人打扰的悠闲下午。

 

一觉醒来,已是夕阳西下,日暮黄昏时。

 

看看天色,优姬应该来找自己了才是。

 

“零!”

 

果然,不远处传来优姬的喊声。

 

锥生零起身把手中的血液锭剂盒子贴身放好,安慰般抚了抚猛然受到惊吓而不安地挪动四蹄的白莉莉鬃毛。

 

“终于找到你了,身为风纪委员怎么可以逃课!”门口的优姬插着腰气鼓鼓地说道。

 

“才没有逃课,我有好好的请假。”零没有转身看门口的优姬,继续帮白莉莉梳毛。

 

“你那种只在讲台上留个字条的请假方式哪里算得上是正经的……哎哎哎!”

白莉莉突然发出嘶鸣,高高抬起前蹄,吓了正想接近零好好说话的优姬一大跳。

 

“好了莉莉,冷静。这家伙就如你所见是个单细胞,不会伤害你的,肯定也伤害不了你。”

“你那是什么口气啊……”

 

锥生零轻轻地拍了拍白莉莉的头,结束了一下午的温存时光。

“别说这么多了,夜间部的交替时间快到了,再不去你可是擅离职守了,敬业的风纪委员小姐。”

转身时,零的风纪委员袖标已经在左臂上别好,蔷薇花的图样随风微微舞动。

晃神间,擦肩而过,零已经快步走出马棚向夜间部的方向跑去。

 

“哎!零你等等我,抢先一步太狡猾了,明明是我先来叫你的!”

优姬也开始在小路上疾步穿行,想追赶上自己愣神间被零拉出的距离。

 

谁知听到自己的喊声,零居然头也不回地跑得更快了。真是恶趣味啊!

 

夜间部门前,锥生零惊讶地看着紧随自己身后跑得气喘呼呼与自己到达职守点时间相差无几的优姬。

锥生零无语望天,从马棚到这儿正常走路时间应该正好,自己只是不想面对那一大帮拥挤的男男女女就先来占个阴凉位置所以才跑得那么快。优姬这是发什么疯非要跟在自己身后,莫非真是单细胞上脑非要和自己争个高低连正确的交接时间都忘记了?

 

看着周围寥寥无几的同学,优姬弯腰低头喘气之余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抬头一看,果不其然撞进了锥生零看她略带戏谑的眼神里。

 

嘭!

 

优姬仿佛听到自己脑袋突然爆炸的声音。

 

热气上涌,脑袋发晕。

 

自己真是昏了头怎么就忘记算时间了,就这么傻乎乎地拼命跟着零跑过来了,跑得披头散发形象全无,幸好现在人不多否则不知道让多少人看了笑话。

 

不过……

 

这样也挺好的。

 

看着不远处把自己藏在树荫里似是又要小眠的锥生零,优姬直起身用双手拍了拍脸颊,压下了自己脸要变得越来越红的趋势。

 

看你还能不能甩得掉我。

——————————————

 

“很好很好,夜间部的各位今晚依旧是品行端正,好像也没有日间部的夜游者。嗯,和平又宁静的夜晚,校内的风纪半分不乱。”

“你真这么认为吗?”

“嗯?”

 

锥生零看着依旧一派天真的优姬,不忍心告诉她上一世她说完这句话不久后就发现了日间部夜游者的事实。而且由于她的莽撞还擦破了手心,血香引来了夜间部的贵族,最后甚至他们的君王都不得不出面解决这一事件。

今夜是个麻烦的夜晚。

他不想再次和玖兰枢一行人对上,血蔷薇的威力此时展现为时过早,他也不想把枪口对准上一世后期与他交好的前辈们。

为今之计只能……

 

“优姬,外面巡视的差不多了,你去巡视教学楼里面吧,我随后就来。”

避开让优姬流血的可能性,后面的事件就很可能不会发生。

 

“才不用,今天时间很充分,两个人一起行动完全没问题。”

“能省时间为什么要拘泥于形式啊。”

“既然这样我要巡视外面,零你先去巡视里面吧。”

“有区别吗?”

“这个……”
   

想了想巡视时优姬的视线,锥生零突然福至心灵。

 

“难道是巡视外部更容易看到夜间部的情况,比如你的那个英雄玖……”

“才……才没有呢,我又不是只看枢学长一人。”

“不打自招。”

“真是的,零你都看出来了就不要说出来了,就不能体谅一下女生的心情吗!”

 

看着满脸通红拼命给自己辩解的优姬,锥生零感叹上辈子看玖兰夫妇在一起浓情蜜意习惯了,便把优姬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偷窥视为习以为常,居然忘记了这一世他们还处于纯纯的怀春少女的阶段。

行吧,看起来是改变不了优姬的巡视路线了,也不能一改自己的作风偏偏就这一会儿和优姬一起巡视,玖兰枢怕不是也暗中注视着这里,自己可不想作为情敌被他们误会。

 

只能通过其他方法阻止流血事件了!

 

“好了零,你就安心去巡视里面吧,我只是偶尔看一下,保证绝对不会耽误风纪委员的工作。”

“等一下。”

锥生零叫住背向他即将离开的优姬。

“嗯?什么事?”

“右手伸出来。”

零是要给自己什么东西吗?那为什么不直接给自己反而要自己先伸手?优姬不明所以,但还是转身走过去乖乖地把右手递给零。

 

然后就看见零干脆了当地拽下了脖颈处的领带,领口也随之散开露出了颈边的蔷薇纹身和一截玲珑的锁骨。

 

优姬见此大惊,往后踉跄两步,快速背过身去,双手捂脸,声音控制不住地提高了两度。

 

“零你在干什么呀!”

“做个防护。”

“哎?”

 

优姬脸色微红,看着零走到自己面前,拽下了自己的右手,把领带在手心处包好,还有闲情在手背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剩下的自己系上。”

“剩下了什么?”

 

优姬左手摸着右手背上的蝴蝶结,大脑宕机中,显然已经无法独立思考。

 

“你有几只手?当然是剩下的左手啊,自己包好系上防止擦伤。”

“哎……用什么包?”

 

优姬看见锥生零瞥了一眼自己校服胸口处装饰用的飘带。

 

“自己有什么就用什么还用我告诉你么。”

 

对吼,零用的男生校服领带对应自己的可不就是飘带么。

 

“还是说这也要我拿下来帮你系?”

 

优姬大窘,赶紧双手护住胸前。

 

“这个就不用你帮我了。不对,为什么我要系这些要防止擦伤!零你怎么不系?”

 

“因为以往训练中手受伤的从来都不是我。而且以现在的高度发现什么状况,你肯定会像个笨蛋一样不管不顾直接跳下去。这就算了,要是一个不注意受伤流血引来那些东西可就不好处理了,会很麻烦的。”

 

声音越来越远,优姬往下看看他们所处的离地较高的平台,又看看前方挥手离去的零的背影,轻跺两脚,转身往反方向走去。

 

“什么嘛,自大的家伙,这点高度就算我跳下去也不会有事。”

 

她轻声呢喃,却不自觉双手轻抬捂住胸前。

 

右手的手心贴于心口处,心脏处似感觉到两种相似布料摩擦带起的细微温度。

 

她就这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知走了多久。等优姬缓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教学楼的背后,正巧抬眼便看到了下方树林处偷偷摸摸的人影,见此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哎,真是的,发现日间部的不法夜游者。”

 

身体自发动起来,抬腿正准备跨过护栏跳下去阻止夜游者的优姬,看着系在自己右手上的‘防护措施’不合时宜地想到。

 

还真被零预料到了,自己还真的会直接跳下去啊。

 

不过……

 

跨过护栏,纵身一跃。

 

防护什么的,这一只手就够了吧。

 

————————TBC————————

【幕后小剧场】

Part 1:

锥生零:我拿狼人牌跳平民了。

黑主灰阎:我拿守卫牌保平民了。

黑主优姬(暂时的):我jio得我拿的就是个平民牌。

若叶沙赖:暴民跳预言家查杀两狼。

玖兰枢:我拿的怕不是个假的预言家。

 

Part 2:

夜间部众人还有一章到达战场,请做好准备,全军……

锥生零(试图阻止):不,你们不想。

 

————————【场景重现】————————

↑以上是平台对话

    锥生零直言优姬在看玖兰枢时场景



↑以上是动漫里零解开领带给优姬包扎伤口截图

    被我文中化用为提前系上右手做防护233



↑以上是系好的蝴蝶结和零露出锁骨及蔷薇纹身的截图


PS:你们知道露锁骨这一帧多难截吗!

       (吐魂ing)


——————————————

【作者的话】

下章开始搞事!期待大家的互动!

作者因考学冲刺即将闭关,本文即将变为真正的缘更。

有生之年警告!

虽然这个写文速度已经可以预见是有生之年了(-_-;)

祝我好运!      (* ̄︶ ̄)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ᴗ˂⁎)


评论(54)

热度(46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